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地情 > 佛山概况

土特产品

发布时间:2020-04-23 来源:佛山市地方志办 分享至

  佛山本地土特产品丰富多样,全市各区都有各具特色的产品类型。其中较为出名的有:禅城的佛山盲公饼、酝扎猪蹄(佛山扎蹄)、佛山柱候鸡、石湾米酒、佛山应记云吞面、海天豉油、豉味玉冰烧等;南海的西樵大饼、平洲福肉饼、九江煎堆、盐步秋茄、平洲金丝柚、平洲石硖龙眼、官窑石碣西瓜、九江双蒸酒、官窑马蹄、南海沙溪马蹄粉等;顺德的大良双皮奶、龙江煎堆、大良膏煎、伦教糕、顺德鱼生、南乳肉、陈村年桔等;高明的合水粉葛、对川红茶、三洲黑鹅、合水肉姜、更楼肉姜、杨梅金皇芒果、合水西瓜、山桔、青梅等;三水的大塘黑皮冬瓜、乐平雪梨瓜、乐平小宝西瓜、三水家乡米醋等。特色旅游产品有石湾公仔、佛山香云纱(莨纱绸)、南海刺绣(粤绣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大良鱼灯等。    


(选自《佛山年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