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佛山市档案馆“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 图片和影像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1 来源:佛山市档案馆 分享至
一、活动主题:“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图片和影像征集

二、主办单位:佛山市档案馆  

      承办单位:佛山市摄影家协会  

三、征集截止时间:2018年11月5  

四、征集要求  

  (一)图片和影像征集范围  

  拍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能够充分展示佛山最新的城乡面貌和城建成果的作品,包括自然风光,城市景观,地标建筑,基础设施,人居环境,建设者风采,新城镇与新农村等,以及与城市建设和管理息息相关的重大事件、重要活动如:村级工业园整治、特色小镇建设、佛山智能制造佛山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等精准扶贫(佛山对口帮扶湛江,扶贫协作帮扶四川凉山州,对口支援西藏墨脱县和新疆伽师县等)等。  

  作品要求在2017年(含2017年)以后创作。  

  (二)征集细则  

  1、征集图片和影像可以单件或组件为一份,每位捐赠者作品不超过十,组照每组不超过张(每个组照算一)。每位捐赠者需填写报名表报名表可于佛山市档案官网http://www.fsarc.gov.cn/下载)。  

  2、捐赠作品两份以上的请于文件名开始设编号(相应编号填于报名表上);征集的作品每幅大小不低于4MB视频素材要求必须是未经过后期剪辑处理的原视频文件(原视频即未使用VUE等软件编辑过),常见视频格式为MP4 、MOV等。谢绝电脑合成的图片和影像(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如有以上调整需作说明。不得添加任何技术处理  

  3、被评定入馆珍藏的图片影像,主办方可将图片影像用于非商业性的展出、印刷或宣传等,不另支付报酬。若计划用于商业性的展出或印刷,需与捐赠者协商解决图片影像的使用权。  

  4、图片影像主题健康向上,有艺术美感。  

  5、捐赠者须对图片影像版权和真实性负责,严禁抄袭、剽窃、造假等行为。所有征集的图片影像如涉及到他人肖像权、名誉权或著作权等法律责任均由捐赠者自行承担。  

  6捐赠作品将用于本次活动宣传页面展示。在不涉及商业用途的前提下,主办方有权在网络、微信等媒介宣传中使用,不再支付稿酬。  

  7、凡投稿图片影像的捐赠者,均视为认同且接受本次征集之规则。  

  8、凡被评定入馆珍藏的图片影像在领取珍藏证书及征集金时,必须与佛山市档案签订图片影像使用协议,授予市档案图片影像的使用权。  

  9、“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图片和影像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  

  )征集方式:  

  1、捐赠者需将符合征集要求的图片影像连同报名表(附件1)电子文件形式发到市档案投稿专用邮箱3482938416@QQ.com件标题请注明:“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图片和影像征集  

  2、缺报名表的视为放弃投稿。  

五、作品评选  

  市档案局将组织专家对作品及资料进行评审,评选结果将于活动结束后在佛山市档案佛山市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和官方微公布,入选珍藏的图片影像将获得珍藏证书及征集金,具体如下  

  一级珍藏3名,征集金每份3000藏证书;   

  二级珍藏10名,征集金每份2000元藏证书;   

  三级珍藏20名,征集金每份800元藏证书;   

  普通珍藏179名,征集金每份200元藏证书  

    

  附件:“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图片和影像征集活动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