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同行信息

档案宣传视频《五四运动特辑》上线播出

发布时间:2019-05-16 来源:中国档案报 分享至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利用档案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摄制档案宣传视频《五四运动特辑》近期在“中国网”上线播出。

    《五四运动特辑》由中央档案馆原馆长、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冬权主持,对中央档案馆馆藏《毛泽东〈五四运动〉修改稿》等8件与五四运动有关的档案进行了深入解读。视频上线播出后,网民反响热烈,两天内点击量超过2300万。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用好档案资源,传播档案知识,国家档案局下一步将联合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和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各地有关档案馆等,推出《档案中国》系列宣传视频。视频将选取党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的有关珍贵档案,通过解读档案来历、内容、价值等,讲述档案背后的故事,回顾新中国的诞生历程,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良好舆论氛围。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513总第3372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