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同行信息

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完成馆藏民国档案全面清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广州市档案馆 分享至

    为全面摸清家底,从2019年6月开始,广州市国家档案馆保管利用部对馆藏民国档案开展全面清点工作,查清民国档案的数量情况、质量状况、保管状态等,扎实做好档案基础业务工作。

  保管利用部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部领导定期参与协助。此次清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民国档案149个全宗、8.5万卷(9万余本)。清点人员对档案实体数量进行逐卷核对,在清点数量的同时,仔细核对档案全宗号、全宗名称、目录号、案卷号,重点关注案卷质量,目录页及备考表是否缺失,检查档案是否有虫蛀霉变及破损情况,对破损情况严重的档案及时送馆修裱中心修复。

  11月中旬,保管利用部顺利完成馆藏民国档案清点工作。下一步,将对此次清点结果及时进行整理,对清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分类提出解决方案,确保档案资料的准确性、完整性、连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