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同行信息

福建数字档案展第五次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发布时间:2022-08-04 来源:中国档案网 分享至

  723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福建省档案局、档案馆以“服务双碳战略,档案绿色转型”为主题,连续第五届亮相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福建省档案局、档案馆展区主要从五个方面向公众展示全省数字档案发展成果。一是数字档案建设成果展示。展示福建省档案馆依托“数字中国”和“数字福建”建设实践,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新技术,遵循“存量数字化,增量电子化”原则,推动电子档案单套制管理落地见效,加快数字档案馆()建设,服务“双碳”战略,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的历程和取得的成效。二是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解决方案展示。展示“信创环境下电子公文处理与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系统”,通过“三包两结构一体化”建设模式,实现电子公文全流程安全有效管控,确保电子档案“来源可靠、程序规范、要素合规”,推进电子文件单套归档和电子档案单套管理的落地见效。三是福州市档案馆数字档案馆建设成果展示。展示福州市档案馆利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技术,在“双碳”目标引领下,用更友好的“绿色AI”技术,逐步实现福州市全域档案接收、管理、保存及共享利用的智慧型数字档案馆建设成果。观众可以现场体验在“e福州”快捷查阅本人档案。四是“遇见未来”互动体验。在这里,观众可以把心中的梦想、对家人朋友的寄语、对未来的期许记录下来,以书信或明信片的形式发送给未来的自己。五是党史档案知识问答。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档案局、档案馆选取了部分党史档案知识,现场开展互动问答活动,吸引观众挑战答题赢取文创礼品。


  (来源:中国档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