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同行信息

珠海市档案馆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中国档案网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推进珠海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东省珠海市档案馆以档案服务为抓手,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要求,对珠海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做了细致梳理,编印《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文件选编·珠海》,便于社会各界更加便捷、全面地了解、使用相关政策,为有志投身大湾区建设的人士送上一份“政策指引”。

  珠海市档案馆在编印《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文件选编·珠海》的过程中,充分考虑该《选编》的实用性,在内容选择编辑、排版设计等各方面严格把关、精心设计。一是重点突出。精心筛选,将近年来珠海(含横琴)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布的部分政策文件编印成书,重点为在珠发展的企业、人才提供针对性指引。二是兼顾全面。打破图书篇幅限制,随书附送光盘,刻录了中央、广东省、香港、澳门以及粤港澳大湾区9市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500多项,内容涵盖城市建设、科技创新、基础设施、现代产业、生态文明、营商环境、财税支持、通关服务、创业就业等多个领域,力求全面、准确,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政策指引“一本通”。三是合理编排。所有政策按照地域、行业类别分门别类,精心编排,便于读者轻松找到所需内容。

  近年来,珠海市档案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坚持创新驱动,精心谋划,在做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项目档案服务、发挥档案资政编研作用等方面持续发力,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未来,珠海市档案馆将继续认真思考、积极探索,以实际行动,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贡献档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