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同行信息

广东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丘洪松带队到华南理工大学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18 来源:广东省情网 分享至

  20221014日,广东省地方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丘洪松带队到华南理工大学数字乡村实验室考察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交流会议,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卫,各处(社、馆)长,与我办联合驻镇帮扶的广东联通公司政企BG副总裁、乡村振兴办公室副主任李景龙等参加调研活动。

  华南理工大学数字乡村与文旅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博导吴志才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该实验室的建设目标、建设背景、建设路径等,强调实验室将秉持“数联乡村、研以致用,把实验室建在中国乡村大地上”的发展定位,致力于打造战略引领、数字驱动、开放共享的一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并结合已建和在建数字乡村案例进行了相关系统操作演示。


座谈会现场(省地方志办供图)


  座谈会上,省地方志办、广东联通公司、华南理工大学分别介绍了各自相关工作情况,与会同志围绕数字乡村、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资政服务、合作共建等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对共建产学研联合创新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交换意见。丘洪松对华南理工大学数字乡村实验室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三方要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助力乡村振兴。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站位,达成共识;二是要精诚合作,共创品牌;三是要服务大局,体现作为。

  华南理工大学旅游管理系和广东旅游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及数字乡村与文旅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来源:广东省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