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同行信息

省地方志办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12 来源:广东省情网 分享至

  12月5日,省地方志办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涛作宣讲报告。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丘洪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卫、王涛出席。


图片1.png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王涛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深远影响:国内外对党的二十大的关注和总体评价”“与时俱进:报告中的若干新表述新论断新思想”“学懂弄通: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三个方面,以翔实丰富的案例,全面系统地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表述、新论断、新思想,深入细致地阐释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和政治意义,明确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按照省委强调的“七个深刻认识”,进一步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进一步把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进一步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进一步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人类价值,进一步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与部署,进一步把握如何应对风险挑战。

  丘洪松指出,这次辅导报告既是一次场富有启发的理论讲解,又是一次令人振奋的思想动员,全办党员干部要结合本次辅导讲授的观点和方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擘画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我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夯实地方志事业根基,讲好广东故事,推动全省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方志力量。

  (来源:广东省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