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同行信息

《广东年鉴2022》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3-01-16 来源:广东省情网 分享至


  20221226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管、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办、广东年鉴编纂委员会编纂的《广东年鉴2022》正式出版发行。该书忠实记录了2021年广东省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成就,是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和海内外各界人士了解广东、查阅资料、掌握信息、指导工作的重要参考刊物和具有存史、资政、育人作用的大型工具书。

  《广东年鉴2022》共716页,约185万字,设13个类目,107个分目,209个次分目,2055个条目。全书亮点纷呈,内容丰富,主要有三个特色:

  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全书紧贴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总结好、记录好全省上下推进中心工作的举措、成效和经验。“年度关注”类目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谋篇布局,对应广东省委 “1+1+9”工作部署确定选题,设立10篇专文,进一步展示广东形象,弘构广东经验,呈现广东特色,讲好广东故事。

  图片精美,风格鲜明。“南粤风采”图片形象生动地展示了2021年全省城乡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生活等的发展图谱。该专辑按主题设立专栏,包括:大事要闻、红色革命遗址、广东省实现市市通高铁等,力求融新闻性、史料性和艺术性于一体,版面设计富有创意、风格鲜明。

  服务大众,便民实用。“广东数字2021”展示广东发展基本情况指标数据;收载“十件民生实事全面完成”内容,反映普惠性学前教育、人力资源·劳动就业、出生缺陷复查、社会保障、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公路及供水设施改造等民生内容;“2021年广东大事记”记录广东2021年度发生的大事特事要事;“人物”记录新任省领导、先进模范人物、新增中国科学院院士和新增中国工程院院士等;“附录”类目收录一批便览性、指南性资料,方便群众查阅使用,提高便民性、实用性,体现年鉴工具书特点,进一步强化年鉴服务社会大众的功能。

(来源:广东省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