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要闻

三水区《芦苞镇志》复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三水区档案馆 分享至

  115日,《芦苞镇志》复审工作会议在区档案馆3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审查通过了《芦苞镇志》初审稿。出席会议的有区地方志书复审小组成员、特邀评审专家以及《芦苞镇志》编辑部人员共14人。 

  首先,芦苞镇副镇长、《芦苞镇志》主编李绮云同志介绍了《芦苞镇志》编纂和初审情况。然后,3位特邀评审专家李协湖(清远市佛冈县史志办原主任)、余琳(广东省地方志专家库专家、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教授)、侯月祥(广东省地方志专家库专家、省地方志办原副巡视员、研究员)分别发表了评审意见,对志稿进行了点评。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芦苞镇志》的稿件质量,认为其“客观反映历史,清醒反映当代,客观公正,观点正确”“谋篇布局合理,纲维有序,结构科学,符合志书要求”“是第一部综合反映芦苞经济社会发展的科学著作,是容纳最大信息量的芦苞‘百科全书’”,同时也对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分析,并提出了解决办法。  

  接着,区档案馆副馆长、区地方志办副主任、区地方志书复审小组组长陈伟民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镇志编修人员为此做出的辛勤劳动,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严格把握好志书品质,加强资料真实性、准确性审查;二是严格按照地方志书审查验收办法的要求,经初审、复审、终审三个环节把关后才能出版;三是严格按照评审专家的意见,高效完成后续的修改补充工作。  

  会议最后,区地方志书复审小组成员和特邀评审专家通过举手表决,一致同意《芦苞镇志》通过复审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