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要闻

市革命遗址普查工作调研督导组到高明区开展革命遗址普查专项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0-01-13 来源:高明区档案馆 分享至

    12月26日,市文明办副主任周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政殿率领市革命遗址普查工作调研督导组,对高明区杨和镇革命遗址普查工作进行了专项调研督导,区文广旅体局、档案馆、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参加调研。

  会上,区档案馆副馆长阮文坚和杨和镇党委委员黄兰芬分别向市革命遗址普查专项调研督导组作了高明区革命遗址普查工作汇报以及杨和镇革命遗址普查工作经验介绍。 

  市文明办周捷副主任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高明区前期所做的工作,结合调研督导具体情况提出要求并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做好革命遗址普查对象的选定和核实;二是要认真学习和领悟省委关于这次开展革命遗址普查的精神和要求,特别是一些很具体的操作程序,一定要吃透、弄懂,按照要求去做,才能保证质量;三是要进一步争取区委、区政府的支持,帮助协调解决普查所需设备、经费、人员等问题;四是要及时与各镇街相关单位联系,核实、补充和完善普查对象及内容等;五是认真做好有关资料的填写上报,确保如期完成革命遗址普查工作。 

  会后,市革命遗址普查专项调研督导组到杨和镇圆岗村罗志故居进行实地考察,并就其修复重建和布馆管理等工作提出意见。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政殿仔细查看了罗志烈士故居的建设格局等相关情况,详细了解故居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杨和镇宣文办负责人对罗志烈士故居的布馆管理计划汇报。他指出,罗志烈士是高明本土的革命先驱,是高明人民的骄傲,应当进一步修缮、完善各项配套设施,提升党史党性宣传教育的立体效果、汇聚社会向上的正能量。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