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要闻

不忘初心同努力 牢记使命记战疫——禅城方志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7 来源:禅城区地方志办 分享至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禅城区地方志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工作。一是下沉社区一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1月31日起,禅城区地方志办分批到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祖庙街道、同福社区的工作人员入户排查、设置关卡、测量体温、悬挂宣传横幅、派发宣传单张……截至2月23日,禅城区地方志办累计出动人数32人次。二是牢记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使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资料收集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禅城地方志办主动作为,迅速安排业务骨干全面收集国、省、市、区对疫情防控工作发布的决策部署公告通报、媒体信息等相关资料分类整理归档。截至2月23日,共收集相关资料2000多60多万字为今后工作查考、历史研究、经验借鉴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