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要闻

禅城区地方志办公室获广东省“2019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12-27 来源:禅城区地方志办公室 分享至
    12月19日,由广东省地方志办、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港澳办、团省委、省学联、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省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南方农村报社承办的2019年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在南方传媒大厦举行。禅城区地方志办公室荣获“2019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拍摄的微视频《留住乡愁 诗意古村——罗南村》《和美龙津》获优秀奖。

  2018年,禅城地方志办积极开发利用自然村落地情资料,在自然村落人文普查成果的基础上,结合村落特色开展微视频拍摄工作,先后完成《美丽蝶变 仁善紫南》《崇文尚学“状元村”》《龙狮圣源 莲塘毓秀》《留住乡愁 诗意古村——罗南村》《和美龙津》等作品。2019年,继续开展多彩乡村微视频拍摄工作,以南庄村探花文化、上元村非遗文化、湾华村古建风韵、张槎村书法文化、大富村乐善文化为切入点,深入挖掘村落的乡村风貌、乡情民意、乡风民俗,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禅城乡村的新风貌和人文风采,弘扬禅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美丽文明村居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  

  禅城地方志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微视频的方式讲好禅城乡村故事,让更多人关心禅城乡村的发展,发现乡村变化,感受乡村之美。  

    

  W020200217555062895125.jpg 

  禅城区地方志办在2019年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获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