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要闻

顺德区地方志办公室领导出席《龙江村志全集》首发式

发布时间:2020-01-13 来源:顺德区地方志办公室 分享至

   12月24日上午,《龙江村志全集》首发式暨《顺德市志》《佛山市顺德区志》编修工作会议在龙江镇政府会议室举行,区方志办主任叶卉时、副主任李璧良、龙江镇党委委员凌海涛,龙江镇机关各办(局)、社区(村)等代表出席了会议。

  在首发仪式上,区方志办主任叶卉时与龙江镇领导以及负责编撰的佛山科学技学院代表一同为《龙江村志全集》揭幕,镇党委委员凌海涛将《全集》赠与区档案馆、龙江本地学者代表、机关办(局)、社区(村)和龙江中小学等单位和个人。

  叶主任对龙江成为全省首个村村有志书的镇表示由衷的赞赏。他认为,龙江各村实现修志,村文化得到系统记录,是对本地历史文化传承。现在正在编修的《顺德市志》《佛山市顺德区志》和《龙江镇志》都与村志紧密联系,编修村志积累的成功经验必将在日后的修志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叶主任希望龙江镇各部门、有关单位要认真配合《顺德市志》《佛山市顺德区志》修编工作,不止要讲好龙江故事,也要体现龙江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精神,更要通过志书编修,能让后人了解前人走过的路、做过的努力,为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提供参考参和借鉴。

  据悉,龙江镇于2015年委托佛山科学技学院编写21部社区(村)志,2017年又委托李建明仙塘村志编写团队编写《仙塘村志》,汇总成《龙江村志全集》。后经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室、广东社会经济史研究教授陈忠烈、暨南大学中国文化史籍研究所所长刘正刚教授校对后,22册《龙江村志全集》正式出版。自此龙江22个社区(村)各自的历史沿革、山川地理、经济文化、风情民俗等内容载入史册,让龙江故事有书记载、有根可寻。

  W020200217555152040289.jpg 

  《龙江村志全集》首发式

  W020200217555154955835.png 

  龙江镇领导赠与区档案馆志书

  W020200217555161898778.png 

  叶卉时同志就《顺德市志》、《佛山市顺德区志》修编工作做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