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要闻

高明区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正式动工

发布时间:2020-09-25 来源:佛山市档案馆 分享至

   

W020200925612227506514.mp4

  2020年9月24日上午,高明区举行区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动工仪式。区委常委冼嘉奋出席动工仪式,区国家综合档案馆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区档案馆、区重建代建中心、施工单位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区委区府办副主任张茹主持。  

  W020200925610155951517.jpg 

   冼嘉奋致辞时强调,档案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存史、资政、为民、育人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是一个地方的基础性工作;区委区政府历来重视档案工作,始终坚持档案事业与我区社会各项事业保持同步发展;建好这个项目,对于保存高明档案资源、繁荣高明地方事业、服务高明经济社会、展现高明文化自信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相信,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一座体量适度、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的现代化综合档案馆不久就会矗立在大家面前,也必将迎来我区档案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新一轮质的飞跃。  

 W020200925610156362280.jpg  

    

  冼嘉奋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协作意识,为项目顺利施工创造优质环境;各参建单位要强化安全意识、质量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W020200925610156651918.jpg            

    高明区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总投资1.946亿元,建筑总面积达35163.53平方米,占地15亩,由区档案馆、区方志馆、不动产档案馆、规划档案馆、城建档案馆等五馆组成,项目设计地上9层、地下1层。 

              W020200925610156873850.jpg         

      接下来,高明区国家综合档案馆将全面进入施工期,计划于2022年年底前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从根本上彻底解决严重制约我区档案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高明档案将从此拥有一块专门的、规范的、安全的栖息之地,高明档案事业将掀开备受重视而加快发展的崭新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