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要闻

高明区委书记徐东涛调研区档案、党史、地方志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高明区档案馆 分享至

  9月1日上午,区委书记徐东涛来到区档案馆,就推进我区档案、党史、地方志工作进行调研。


W020200914384053798228.jpg


  徐东涛同志首先参观了区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该厅展陈以图文、音像和实物形式,从档案、党史、地方志维度展示了高明的历史变迁和发展成就,徐东涛认真观看,不时交流。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地方志专业优势,深入挖掘和编纂本地红色和传统文化资源,积极开展具有本地特色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爱国爱乡精神。  

 

W020200914384054103154.jpg

 

  徐东涛强调,要坚持以加强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谭平山等革命先辈的史料研究,精心整理和传承本地红色文化基因,充分发挥资政育人、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职能作用。  

 

W020200914384054380259.jpg

 

  接着,徐东涛同志视察了区档案馆库房,深入了解全区档案保管保存情况,并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切实有力的指导意见。  

 

W020200914384054628023.jpg

 

  随后,徐东涛同志听取了区档案馆工作汇报,对区档案馆2019年机构改革后所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档案、党史、地方志事业在全区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区委十分重视和关注这方面工作。他强调,档案、党史、地方志工作非常严肃,要牢牢把握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如实记录党的理论在高明的实践和创新。  

 

W020200914384054832917.jpg

 

  徐东涛同志对区档案馆当前和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档案、党史、地方志工作的政治定位和政治使命,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区委党史研究室作为区委部门,要在加强政治建设、推进从严治党等方面起带头作用。二是要充分认识档案、党史、地方志的事业价值和专业要求,切实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安心、专心、用心做好工作,为党委政府提供尽可能多的文献史料和资政服务,让人生更有成就感,让人生事业更加丰满;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档案、党史、地方志工作。三是要突出档案、党史、地方志职能特点,强化课题研究内容的专业价值,注重形式服务于内容。四是要加强内部管理,在管党治党、行政管理、业务建设等方面,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在单位内部形成既严肃规范、又宽松和谐的工作氛围。  

 

W020200914384055114340.jpg

 

  高明区委区府办主任利学时、副主任张茹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