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要闻

高明区地方志办现场指导小洞村村史馆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26 来源:高明区地方志办 分享至

  815日上午,高明区地方志办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小洞村,实地调研村史馆建设情况,并就下阶段建设工作召开座谈会。

  高明区地方志办工作人员首先考察了村史馆的建设情况,目前村史馆已完成场地装修,正开展陈列大纲的编制工作。随后,区地方志办、小洞村委会工作人员、承建第三方等召开了座谈会。

  高明区地方志办负责人表示,村史馆建设要深入挖掘小洞村的历史底蕴,注意凸显小洞村的文化特色,尤其要将村史馆与小洞村现在的文化场馆在建设理念、展示内容等方面上区别开来。区地方志办工作人员向承建第三方提供了近2万字的基础史料,并就具体问题进行了业务指导。


未命名1.jpg

座谈会现场(高明区地方志办供图)


未命名2.jpg

区地方志办提供指导意见(高明区地方志办供图)


  近来,高明区地方志办积极推动村史馆建设,在建设理念、史料搜集、展陈设计、质量把关等方面为各村史馆建设提供具体指导和帮助。目前,明阳村村史馆已建成启用,小洞村村史馆的建设工作也有序开展。

  下一阶段,高明区地方志办将持续发挥部门职能,发动、指导、帮助更多有条件的村建设村史馆,并将方志文化元素融入村史馆当中,为乡村文化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高明区地方志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