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要闻

高明区地方志办组织《高明区姓氏志》编纂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06 来源:高明区地方志办 分享至

  825日,高明区地方志办邀请中山大学人类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姚崇新前来高明区档案馆召开《高明区姓氏志》编纂工作座谈会,讨论了资料整理、框架设计、体例体裁、内容编排等相关事宜。区地方志办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为深化利用自然村落普查成果,从2021年开始,高明区地方志办开始筹备《高明区姓氏志》编纂工作,制定了工作方案,并组织人员进行姓氏资料调查。当前,高明区地方志办已积累了一定资料,准备开展编纂工作。编纂工作计划由具备相关资质和工作经验的姚崇新教授负责。

  高明区地方志办负责人表示,《高明区姓氏志》的编纂意义重大,高明区地方志办将按照专题志书的编纂要求做好组织工作,力争打造一本资料齐备、内容丰富,兼具实用性和可读性的姓氏专题志书。


会议现场(高明区地方志办供图)


姚崇新教授翻看相关资料(高明区地方志办供图)

  高明区地方志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