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要闻

顺德区地方志办参与挖掘顺德酒文化历史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顺德区地方志办 分享至

  2022年8月30日,应顺德区容桂街道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邀请,顺德区地方志办派员参加顺德酒厂成立前顺德酒文化历史的挖掘访谈。

  访谈会由容桂街道宣传文体旅游办组织,顺德酒厂代表、球记酒庄后人、熟悉顺德地方历史的知情人等参加。本次访谈主要是协助顺德酒厂挖掘顺德酒厂成立以前的顺德酒文化史料,梳理和丰富顺德酒文化的发展历史。访谈会上,顺德酒厂的代表表示,前期已开展企业历史档案的检索,对20世纪50年代顺德酒厂成立前的情况进行了梳理,希望通过向顺德区地方志办、容桂街道宣传文体旅游办收集顺德酒文化发展编研资料,以及开展酒庄后人、知情人的访谈,进一步挖掘和丰富顺德酒厂的历史。会上,顺德区地方办提供了档案资料、地方志编研资料中有关的酒文化线索,同时,也结合顺德区正在开展的修志工作需要,与顺德酒厂建立资料共享机制,为补充完善前志记述做资料储备。

  

 图片1.png

顺德酒文化挖掘访谈会现场(容桂宣办/摄)

  (顺德区地方志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