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要闻

高明区首个方志驿站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高明区地方志办 分享至

  919日上午,高明区首个方志驿站——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方志驿站正式对外开放。

  方志驿站位于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楼办事大厅左侧,面积约10平方米,沿袭使用“方志文化展阅角”的富有岭南文化气息的设计风格。驿站设有展示区和藏书区,收藏了包括志书、年鉴、地情书籍等在内的各类地方文献约200册,是展示高明历史文化、独特地情与乡村文化以及建设发展成果的重要阵地,也是群众了解高明、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窗口。


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方志驿站(高明区地方志办供图)


  此外,方志驿站的建设也是高明区2022年“多彩乡村 弘扬岭南文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成果。自活动组织开展以来,高明区地方志办积极联动相关部门、单位,广泛发动社会各界深入乡村调研,并积极推动地方志文化向基层延伸、为群众服务,赋能乡村振兴和文化强区建设。


方志驿站迎来第一位读者(高明区地方志办供图)


方志驿站的建成是高明区2022年“多彩乡村”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成果(高明区地方志办 供图)


  近年来,高明区地方志办积极推动地方志文化场馆建设,全区现有各类地方志文化场馆6所,涵盖公共图书馆、党群服务中心、村史馆等。高明区地方志办将持续推进基层地方志文化场馆矩阵建设,并充分发挥场馆的服务功能,推动地方志文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高明社会发展和群众美好生活贡献地方志力量。

  (高明区地方志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