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要闻

高明区地方志办到阮埇村调研指导村志编纂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高明区档案馆 分享至

  20221028日下午,高明区档案馆副馆长、区地方志办负责人叶东辉带领高明区方志股一行四人到荷城街道阮埇村调研指导村志编纂工作。阮埇村委会负责人、《阮埇村志》编委会成员出席,并与方志办相关人员就阮埇志》编纂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图为《阮埇村志》编纂工作调研座谈会 (高明区地方志办供图)


  座谈会上,《阮埇村志》主编区雁翎、编审区敬文介绍了《阮埇村志》编纂工作的进展情况。《阮埇村志》自2019年启动编纂,今年4月形成初稿,目前完成的第二稿近20万字。高明区地方志办工作人员指出,第二稿基本符合村志体例,但文字、图片的规范性等方面仍需要进一步加强,并针对稿存在问题一一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及修改建议


  

图为区地方志办工作人员与阮埇村编委对村志编纂工作进行讨论 (高明区地方志办供图)


  通过交流,阮埇村志》编纂负责人表示次会议召开卓有成效,及时解决了村志编修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下阶段,编委会将按照高明区方志办的指导和建议对存在问题的村志文稿进行认真修改,力争打造高明第一部符合志书体例的、高质量的村志。叶东辉同志肯定了编纂人员的辛勤付出,并表示作为《广东省地方志工作条例》施行后高明区的第一部村志,高明区地方志办将持续深入指导《阮埇村志》的编纂工作,积极提供帮助和具体指导。

  (高明区地方志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