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要闻

高明区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开展“精品年鉴品读季”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7 来源:高明区档案馆 分享至

  2022117日上午,高明区地方志办公室召开精品年鉴研讨会,“精品年鉴品读季”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2年11月7日上午,高明区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开展“精品年鉴品读季”研讨会。(何敏婷 摄)


  自10月开始,高明区地方志办按照上级地方志工作部门的安排,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精品年鉴品读季”系列活动。一是要求全办工作人员认真研读活动安排的7部年鉴,并撰写学习心得;二是安排1名工作人员撰写以精品年鉴建设为主题的研究文章;三是组织召开研讨交流会议。

  研讨会上,高明区地方志办负责人传达了省、市地方志办开展精品年鉴品读活动的文件精神,明确了研讨会的内容和要求。随后,参会人员轮流发言,从精品年鉴的框架设计、内容记述、图表规范、版面设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高明年鉴》的编纂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高明区地方志办将持续深化开展精品年鉴品读活动,及时总结活动取得的各项成果,并将其运用到年鉴编纂工作中,将活动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高明年鉴(2023)》编纂质量进一步提升。

  (高明区地方志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