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要闻

高明区地方志办公室举办2022年高明区“多彩乡村 弘扬岭南文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品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12-06 来源:高明区地方志办公室 分享至

  1124日下午,高明区地方志办公室在区国家综合档案馆一楼报告厅举办2022年高明区“多彩乡村 弘扬岭南文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品评审会,组织评委对活动作品进行评审。


  高明区区档案馆副馆长叶东辉开场发言 (区鹏辉摄)


  本次活动共收集到符合要求的作品194份,包括摄影作品45微视频9书法33国画7调研报告3诗歌1区地方志办组织部门代表、行业专家等共5人组成评委,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8名。

  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牵头组织,旨在以多种作品形式宣传推介乡村形象,服务乡村发展高明区2022年“多彩乡村 弘扬岭南文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立足活动主题,联动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区教育局、团区委等部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活动,征集到一批展现高明乡村风貌反映优秀乡土文化历史传承及乡村振兴重大成果的优秀作品,并举办了“聚美乡风颂强国”文艺活动“古城旧时 别样乡愁”专题画展、多彩乡村百村行、方志文化宣讲等系列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评审会现场(吴卓茵摄)


  接下来,区地方志办将通过主流媒体、门户网站、主办单位官网、微信公众号、方志文化场馆等平台展播优秀成果扩大本次活动的影响力。另一方面,区地方志办还将深化活动成果利用,创新形式将其运用于高明乡村建设当中,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振兴乡村的强大精神力量。


参会人员合照(区鹏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