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要闻

多!新!燃!顺德多彩乡村“闹”起来了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顺德区地方志办 分享至

  日前,顺德区成功举办2022年广东省“多彩乡村 弘扬岭南文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顺德颁奖礼暨多彩乡村特色地情文化导赏党群先锋队成立仪式佛山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孙少娜,顺德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高华东以及顺德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龚欢、顺德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叶卉时等顺德区镇有关部门领导,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多彩乡村特色地情文化导赏党群先锋队首批队员,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等700多人参加了活动。

  2022年广东省“多彩乡村 弘扬岭南文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顺德区有39个作品被评为优秀作品,6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获奖数量在全省县级市、区中位列前茅。

  活动现场,佛山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孙少娜,顺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华东向获得2022年广东省“多彩乡村 弘扬岭南文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的单位代表颁发了荣誉牌匾。



  孙少娜主任表示,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育实践活动,更是一次植根本土的文化启航,具有特殊的意义。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师生、社会人士深入乡村调研,鼓励更多港澳青年学生踊跃参加,以多种形式记录传播乡村历史、文化传承、精神风貌、建设成就,让乡村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进一步增强爱国爱乡之情、增强文化自信,积极为乡村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谱写新时代精彩篇章。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顺德区特色地情文化导赏党群先锋队成立仪式。先锋队队员们将为市民游客提供广泛的公益性特色地情文化导赏服务,让新老顺德人尤其是广大青少年感受顺德独特的岭南文化魅力,增强爱国爱乡之情,为顺德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让外来的旅游者更深入地了解顺德、认同顺德,增强地方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