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要闻

“讲村史 展村史 传村史”多彩乡村实践活动之“红色足迹”合水社区

发布时间:2023-07-19 来源:佛山市南海区地方志办 分享至

  为做好高明乡村文化的传播与地情教育的推广,助力高明乡村振兴,7月8日上午,高明区地方志办联合高明区文明办、高明区教育局、高明区农业农村局、高明团区委在合水社区居委会举办高明区2023年“讲村史 展村史 传村史”多彩乡村系列实践活动之多彩乡村“百村行”,30多名社区居民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高明区地方志办工作人员从合水社区概况和红色历史遗址入手,向社区居民普及合水的历史文化和地情知识,让他们对合水这片土地有更深刻的了解。现场还开展了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居民们积极参与,答题热情高涨,工作人员为答对题目的社区居民送上精美的小礼品,现场氛围热烈有趣。

活动海报(高明区地方志办 供图).jpg

  活动海报(高明区地方志办 供图)

高明区地方志办工作人员讲解合水社区历史(高明区地方志办 供图).jpg

  高明区地方志办工作人员讲解合水社区历史(高明区地方志办 供图)

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知识竞答互动环节(高明区地方志办 供图).jpg

  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知识竞答互动环节(高明区地方志办 供图)

活动现场(高明区地方志办 供图).jpg

  活动现场(高明区地方志办 供图)

  高明合水一带蕴含着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高明县立三小旧址、合水革命烈士陵园、合水万利药店交通情报站遗址等红色遗址遍布。通过追寻这些红色足迹,让社区居民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

  本次活动是高明区2023年“讲村史 展村史 传村史”多彩乡村系列实践活动的第二站。通过“送村史进村居”的形式,弘扬和传播高明乡土文化,激发村民家国情怀,助力乡村振兴。下阶段,高明区地方志办将继续做好“讲村史 展村史 传村史”多彩乡村系列实践活动工作,广泛发动社会各界深入高明乡村,了解高明风情,品味红色底蕴,挖掘地方文化特色,为高明乡村振兴提供文化支撑。

  (高明区地方志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