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要闻

高明区地方志办受赠《铁泽村梁氏宗谱》

发布时间:2023-10-26 来源:高明区地方志办公室 分享至

  近日,新编修的《铁泽村梁氏宗谱》正式印刷出版。9月20日下午,该书主编梁应彬先生向高明区地方志办赠送新编修宗谱2册,感谢区地方志办对其编写宗谱给予的指导和帮助。高明区地方志办相关负责人向梁应彬颁发了捐赠证书。

1.《铁泽村梁氏宗谱》主编梁应彬先生向高明区地方志办赠送宗谱(高明区地方志办 供图).jpg  

   《铁泽村梁氏宗谱》主编梁应彬先生向高明区地方志办赠送宗谱

  (高明区地方志办 供图)

2.高明区地方志办查阅新编修的《铁泽村梁氏宗谱》(高明区地方志办 供图).jpg


  高明区地方志办查阅新编修的《铁泽村梁氏宗谱》(高明区地方志办 供图)

  高明区地方志办一直以来致力搜集本土谱牒资料,并为群众提供查阅谱牒服务。随着工作的持续开展,馆藏谱牒数量逐渐增加,截至目前,已搜集纸质版与电子版谱牒199种425册。同时,高明区地方志办积极为有意向编修谱牒的村族提供资料素材与编修指导,并借助方志研学活动、大学生调研活动对谱牒资源进行开发利用。

  接下来,高明区地方志办将加大宣传力度,继续面向高明全域以及周边地区搜集、征集与整理谱牒资源,同时通过加强对谱牒的研究、利用,使其能在未来新一轮的修志工作中发挥出应有作用。

3.高明区地方志办馆藏家谱族谱部分展示(高明区地方志办 供图).jpg  

  高明区地方志办馆藏家谱族谱部分展示(高明区地方志办 供图)

  (高明区地方志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