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要闻

探源中华文明 赓续红色血脉——高明区地方志办举办“高明方志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8 来源:高明区地方志办公室 分享至

  11月28日,高明区地方志办以“探源中华文明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连续举办2场“高明方志讲坛”讲座活动,吸引了300多名机关干部、市民群众参加。

  活动邀请了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教师、粤青学者、高明区地方志专家人才库专家高移东作题为《探源中华文明,赓续红色血脉——引导激励新时代广大青年坚定文化自信、历史自信》的讲座,通过国宝文物和革命文物解读中华文明史和中国革命史,引导干部群众坚定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

  本次活动是高明区地方志办持续擦亮“高明方志讲坛”品牌的一次新尝试。一方面,发动地方志专家人才库等社会力量参与讲坛建设,充实讲坛内容、提高宣讲质量;另一方面,采用“送课上门”的形式,推动讲坛走进机关,扩大讲坛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近年来,高明区地方志办积极营造“开门办志”“修志为用”氛围,努力构建方志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地方志工作“三服务”转型升级。今后,高明区地方志办将不断丰富讲坛形式、提升讲坛质量,打造独具特色的“高明方志讲坛”,举办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面向社会传播方志文化、解读高明人文历史、讲好高明故事,提升方志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和社会效益,努力唱响方志时代最强音。


图片1.png

  活动现场(高明区地方志办公室 供图)

  (来源:高明区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