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要闻

热心服务解难题,市民感谢赠锦旗

发布时间:2024-02-23 来源:禅城区档案馆 分享至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又专业又热情又耐心,我真的好激动好暖心……”2月21日下午,曾女士将一面写有“专业高效办实事,热情服务暖人心”的锦旗和一封手写感谢信送到了禅城区档案馆,对档案馆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真挚感谢。


图片1.png

市民曾女士向禅城区档案馆送上感谢锦旗


  曾女士表示,区档案馆的帮助让她找回了30多年前的工龄档案。根据曾女士讲述,她在今年的5月份达到退休年龄,前阵子开始办理手续时,发现自己的参保证明只显示到1994年开始工作,1994年之前的工作经历就没有显示。为了确认自己的工龄记录,曾女士跑了好几个地方,但都一无所获。最终曾女士拨打了区档案馆的电话咨询求助,经过区档案馆工作人员温楚莹热心专业的指引,当天下午,曾女士就找到了自己所需的工龄档案,解决了自己的退休难题。对此,曾女士感到特别激动,她在感谢信中写到“真的很感动,你们的专业水平和热情,细致又贴心的服务温暖了我,感动了我,很感谢你们!”


图片2.png

曾女士手写的感谢信


  据统计,近五年来禅城区档案馆共提供线上、线下档案查阅利用服务31893人次,提供档案利用服务45811卷(件),帮市民解决过社保补缴、工龄认证、退休认定、民间诉讼、遗产继承、财产公证、编修村史、补办结婚证、物权纠纷等众多实际民生问题,也曾收到过许多市民的感谢信,获得市民群众的众多好评。

  近年来,禅城区档案馆不断优化档案利用服务,先后与广州市荔湾区国家档案馆、南海区档案馆签订《民生档案跨馆利用协议书》,开展档案“异地查询”便民服务工作联动机制,并积极接入“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实现全国异地查档、跨馆出证,为市民解决过跨省档案代查等一系列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同时,区档案馆坚持民生导向和问题导向,建立群众满意度调查表,开设“领导接待日”活动,高度重视为民服务质量,及时查找接待服务中的问题并整改,积极提升档案服务利用水平,打造档案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优质品牌。

  下一步,区档案馆将继续以群众满意度为抓手,为人民群众及时提供最直接最具体的档案信息资源,使档案工作最大程度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的档案利用需求,力争通过查档小窗口,为人民群众提供精准、快捷、高效的档案民生大服务。

  (禅城区档案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