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要闻

《高明年鉴(2023)》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高明区地方志办 分享至

  近日,《高明年鉴(2023)》正式出版发行。全书共计50万字,设置27个类目,收录图片400余幅,全面、系统、准确地记载了2022年高明区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年度基本情况,是宣传介绍高明、促进对外交流的重要阵地和窗口。《高明年鉴》创办于1999年,坚持“一年一鉴,公开出版”,至今已出版了24卷。

  《高明年鉴(2023)》坚持与时俱进,着力优化架构体系彰显年度特色和高明特点。采用“河湖相融、城水相依”的城市生态中央公园——明湖公园二期作为封面;紧紧围绕绿美高明生态建设行动,新增“绿美高明”图片专栏,展现“绿美”生态建设成效;正文设“经济监督管理”“农业·农村”“商贸·服务业”“城乡建设”“社会民生”等类目,生动、直观地展示高明区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做法和成绩。 


图片1.png

  图为公开出版发行的《高明年鉴(2023)》(程俊飞 摄)


  近年来,高明区地方志办公室通过建立供稿质量评议机制,组织业务培训班、理论研讨会,邀请专家授课指导、参与编审等措施,着力构建年鉴编纂全流程体系,狠抓质量提升。《高明年鉴(2022)》获评全国二等年鉴,是我区年鉴在质量评比中获得的最高荣誉,是继《高明年鉴(2021)》获评全省一等年鉴后的新突破。

  《高明年鉴(2023)》将面向区内各单位、各街道、图书馆、方志场馆等赠阅发行。为方便广大读者查询和使用,该书同步上传到广东省情网,有需求的各界人士也可到区地方志办公室进行查阅或申请赠阅。

  (高明区地方志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