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喜报!《佛山年鉴2019》获评全国、全省一等年鉴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本网 分享至

  2020年12月30日,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中国地方志学会组织的第七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结果揭晓,《佛山年鉴2019》获评全国“一等年鉴”,为全省唯一获此荣誉的市级综合年鉴。

  1-OK.jpg

  在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组织的2020年全省年鉴质量评价活动中,《佛山年鉴2019》从全省105部(含省市级综合年鉴21部)参评年鉴中脱颖而出,获评全省“一等年鉴”。

  2-ok.jpg

3-ok.jpg

  

  近年来,《佛山年鉴》编纂工作始终坚持政治引领,贯彻落实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和《广东省地方志工作条例》,按照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省地方志办关于年鉴编纂扩面提质的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为当代提供资政辅治之参考,为后世留下堪存堪鉴之记述”的精品年鉴为目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地方志办及各兄弟市同行的指导、支持下,狠抓年鉴编纂制度化规范化,编辑业务能力持续提升,编校质量稳步提升;坚持“开门办鉴”,借助专家力量加大评议审读力度;坚持以人为本,先后完成多次改版,实现三栏排版和全彩印刷,实现类目和全书二维码阅读;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制作被称为“书签年鉴”的二维码阅读书签。《佛山年鉴2019》凭借科学全面的框架设计、翔实客观的内容、严谨规范的记述、庄重整洁的装帧设计和低差错率,获得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和同行的充分肯定。

  展望2021年,佛山市地方志办、佛山年鉴社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创新,珍惜荣誉,在更高起点上奋勇前进,推动方志、年鉴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