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同心抗“疫”,档案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本网 分享至

  连日来,佛山为做好疫情防控,在禅城、南海、顺德开展了大规模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市档案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全馆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有效为群众办实事。

  5月28日,为缓解基层防疫工作压力,市档案馆干部职工在馆领导的带头下,先后有多名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积极投身到居住地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中。从白天到黑夜,无论是高温还是暴雨,志愿者们坚守服务岗位、毫无怨言,有序组织群众进行核酸检测,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尽一分力。同时为全面记录这场“无硝烟”的全民战争,市档案馆声像摄影人员马不停蹄前往各个核酸采集点拍下2021年佛山抗疫最美的身影。


图片1OK.jpg

图片2OK.jpg

5月28和29日,市档案馆党员志愿者参与所在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5月30日,市档案馆根据市统一要求,迅速组建志愿服务队奔赴南海区桂城街道夏西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到达现场后,志愿者们服从社区统一安排,全力投入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初心、担使命,以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政治本色、使命担当。


图片3OK.jpg

5月30日,市档案馆志愿服务队奔赴南海区桂城街道

夏西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截至5月30日,市档案馆18名党员干部职工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00余小时,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与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初心、担使命,让党旗在防疫前线高高飘扬!

图片4OK.jpg

5月29和30日,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前往各大核酸检测点

拍摄照片,做好声像档案资料留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