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寻访红色印迹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6-02 来源:本网 分享至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引导禅城区驻村居社会工作者厚植爱党、爱国情怀,5月28日,由禅城区民政局主办、禅城区社会组织实践基地承办的“寻访红色印迹,传承红色基因”红色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13名来自村居一线的社工走进佛山市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参观“佛山足印——佛山发展历程展”展览,聆听“红色传承”小课堂,观看《佛山方志影像·红色传承》宣传片,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奋进动力。


  

图片1OK.jpg



  通过参观学习,社工们表示将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目标结合起来,推动社区工作,协助解决老百姓实际问题,更好地为社区居民办实事。




图片2OK.jpg


  活动介绍:

  “红色传承”小课堂是由佛山市地方志办精心打造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类活动,旨在从地方志记载历史的角度,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介绍中共佛山地方党组织的建立以及佛山革命先烈的事迹,弘扬佛山红色文化,传承佛山红色基因。该活动被列为佛山市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活动之一。目前已开展7场次,参加人员17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