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0 来源:本网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2021年7月19日,佛山市档案馆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禅城区南庄镇紫洞村罗登贤事迹展览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罗登贤是中国工人运动的著名领袖,曾参加省港大罢工和广州起义,同时还是东北人民抗日斗争的主要组织者和领导者。在短暂的革命生涯中,曾三次遭到敌人逮捕,虽受尽酷刑却始终坚贞不屈。1933年8月29日,罗登贤在上海被捕后英勇就义于南京雨花台,年仅28岁。在罗登贤事迹展览馆内,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段段详实的文字,真实再现了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所作出的不朽功勋。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深刻了解到罗登贤先烈虽短暂但轰烈的革命历程,重温了那段红色峥嵘岁月,深受触动和教育,进一步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革命精神。

  在思贤园广场,党总支副书记关珏华同志带领党员同志,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绝对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参观结束后,党总支书记孙少娜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刘元勇和欧福阳同志莅临指导。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学习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担当、豪迈的时代自信,激荡着中国共产党人高远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是新时代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宣言书和动员令。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提升质量效果,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挥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用,对标最高最好最优,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档案方志力量。


图片1OK.jpg

参观罗登贤事迹展览馆


图片2OK.jpg

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3OK.jpg

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