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奋力逐梦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8-06 来源:本网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先进、攻坚克难、接续奋斗,加快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7月22日,佛山市档案馆党总支开展“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奋力逐梦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图片1OK.jpg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活动邀请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佛山市禅城区委常委、二级调研员徐航同志为党员们讲党课。徐航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翻天覆地的巨变,亲历凉山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生动介绍了在党的领导下凉山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动情分享了他在凉山扶贫的经历和感受。

  资料:2018年5月,禅城区委常委徐航被派驻到凉山州昭觉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挂任昭觉县委常委、副县长。过去近三年的时间里,在这场力度空前的脱贫攻坚战中,他深深扎根于昭觉县这一国家级贫困县,携手当地干部群众共同奋斗,工作成效显著。在2020年10月,徐航同志获评“四川省脱贫攻坚奖先进个人”。2021年2月,徐航同志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现场的党员被徐航同志的深情宣讲深深打动,3名党员代表现场谈感受、悟初心,大家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向先进典型看齐,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档案方志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为推动作出杰出贡献和重要影响的佛山时代人物建档存史,市档案馆与徐航同志积极沟通名人档案建档工作,并得到徐航同志大力支持。在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上,徐航同志向佛山市档案馆寄存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和奖章,佛山市档案馆馆长孙少娜同志接受寄存,并向徐航同志颁发寄存证书。目前,徐航同志在市档案馆已累计寄存了20多件档案资料。


图片2OK.jpg

佛山市档案馆馆长孙少娜向徐航同志颁发寄存证书


  活动结束后,徐航同志在市档案馆进行了口述历史档案采集,并参观了佛山档案珍藏馆。

  接下来,佛山市档案馆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先进、学习榜样,勇担新使命、建功新时代,以红色档案征集、名人档案建档等专题、特色档案征集为抓手,不断丰富馆藏档案资源,为真实、全面地记录和呈现新时代党领导人民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贡献档案部门的力量。


  撰稿:李倩

  图:许跃飞、陈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