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红色课堂润童心 革命精神代代传

发布时间:2021-08-16 来源:本网 分享至

  佛山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为充分利用佛山红色地情资源,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佛山市地方志办精心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类活动“红色传承”小课堂。该特色课堂旨在从地方志记载历史的角度,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介绍中共佛山地方党组织的建立以及佛山革命先烈的事迹,弘扬佛山红色文化,传承佛山红色基因。该活动被列为佛山市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活动之一。目前已开展11场次,参加人员近400人。

  

 图片1OK.jpg

8月11日,“红色传承”小课堂走进佛山传媒集团


  7月30日,禅城区张槎街道智城社区暑期夏令营的30名小学生走进佛山市档案馆,聆听“红色传承”小课堂,观看《佛山方志影像·红色传承》微视频,并参观“佛山足印——佛山发展历程展”展览,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佛山人民取得的建设成就。

  

 图片2OK.jpg

7月30日,禅城区张槎街道智城社区党支部暑期夏令营走进佛山市档案馆参观


  8月11日,市地方志办工作人员走进佛山传媒集团,为100名多职工子女送去两场次“红色传承”小课堂,让他们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认识佛山的英雄儿女,了解革命先辈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故事,从先辈身上感受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仰,汲取奋发学习的动力。

  

图片3OK.jpg 

8月11日,“红色传承”小课堂走进佛山传媒集团


  接下来,佛山市地方志办将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依托丰富的红色地情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讲好佛山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