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佛山市档案馆“沉浸式”档案体验开启暑期社会实践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8-29 来源:本网 分享至

  进一步发挥“广东省中小学生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的功能,创新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活动形式,激发佛山籍学生亲近档案,了解历史,热爱家乡的热情2022暑期佛山市档案馆联合团市委开展了走进档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持续一个多月,受到学校、学生和家长们的广泛欢迎,截至8月底,先后有75名学生参加,通过开展档案基础知识微课堂、档案整理实际操作、参观《佛山足印——佛山发展历程展展览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档案实践活动,让学生真正走进档案,零距离感受档案文化,提升档案意识,同时进一步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乡情怀,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接下来,佛山市档案馆将不断探索和创新模式,涵养历史情怀,拓展档案资政育人的新功能,以充分发挥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的功能作用。


学生们近距离接触档案并听取档案基础知识介绍


学生们开展档案整理实操活动


学生们参观《佛山足印》展览


学生们参观《航拍佛山》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