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重温革命历史 弘扬红色精神——市档案中心党支部与南庄镇贺丰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本网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激励党员干部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干事创业热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923日,佛山市档案中心党支部联合南庄镇贺丰村党委开展“重温革命历史 弘扬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活动中,革命烈士后人与党员同志们回顾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红色精神。革命烈士后人霍炳桓表示,贺丰村的革命先烈、抗战军人积极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分别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作出应有贡献。作为革命先烈和抗战军人的后人,继续发扬辈的爱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佛山高速发展创造新的辉煌,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革命烈士后人 霍炳桓


  党员们听了革命烈士后人的分享后,备受鼓舞和启发,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站在新时代的我们,要珍惜革命成果,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难的精神、舍生忘死的气节,从他们的事迹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好星星之火的接力者和传递者。

  活动中,贺丰村还向佛山市档案馆捐赠《革命烈士证明书》《革命牺牲军人家属光荣纪念证》等珍贵档案资料。


贺丰村委向佛山市档案馆捐赠《革命烈士证明书》《革命牺牲军人家属光荣纪念证》等珍贵档案资料


  贺丰村的党员同志、革命烈士后人还参观了佛山市档案馆珍藏馆、佛山足印展,他们表示,佛山市档案馆是国家一级综合档案馆,档案管理工作规范有序,相信贺丰村的红色档案资源在市档案馆的保管、利用下,能更好地发挥出它的历史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