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教学基地在佛山市档案馆、方志馆揭牌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本网 分享至

  223日,佛山市档案馆、佛山市方志馆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的现场教学基地正式揭牌。佛山市档案馆馆长、地方志办主任孙少娜,副馆长、副主任关珏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杜环欢、副院长吴新奇参加揭牌仪式。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佛山市档案馆、方志馆集收藏保护、展览展示、编纂研究、宣传教育等功能于一体,是广东省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佛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佛山市直机关党员活动阵地,是党员干部、青少年了解佛山历史,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的重要场所和窗口。

  佛山市档案馆、方志馆是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外共建的第一家现场教学基地;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也是佛山市档案馆、方志馆第一家合作共建的高校。随着基地挂牌成立,将开启馆、校共建的新模式。市档案馆、方志馆将充分发挥公共文化科普和服务功能,通过资源共享、现场教学培训、专题讲座、课题合作等多种方式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交流合作,让广大高校师生走进佛山、了解佛山,感受佛山文化魅力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增强文化认同,增进支持和参与佛山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接下来,佛山市档案馆、方志馆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与高校、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社区等合作,拓展共建现场教学基地,为档案、地方志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架起桥梁和纽带,讲好佛山故事,传播佛山声音,为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