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新突破!佛山市五部年鉴获评全省一等年鉴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本网 分享至


  202331日,省地方志办公布了全省优秀年鉴表扬通报名单,佛山市推荐的五部年鉴:《佛山年鉴2021》《禅城年鉴2021》《南海年鉴2021》《顺德年鉴2021》《高明年鉴2021》均获评一等年鉴。这是佛山市首次有5部年鉴获此殊荣,其中,《佛山年鉴2021》更入选“中国精品年鉴”,实现了佛山年鉴事业发展的新突破。


佛山市五部年鉴获评全省一等年鉴


  近年来,佛山市把加强地方志质量建设作为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以打造精品年鉴为目标,以综合年鉴质量评价工作为抓手,狠抓年鉴体例规范,突出年鉴编纂的区域特点、年度特色、时代特征,一市五区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质量不断取得新进步。自2019年卷起,《佛山年鉴》《南海年鉴》《顺德年鉴》已连续3年蝉联省一等年鉴;《禅城年鉴》自2020年卷起进入省一等年鉴行列;2021年卷新增一位新成员《高明年鉴》,佛山年鉴事业逐渐呈现出全面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下来,佛山市将继续深化年鉴质量建设,积极推动条件成熟的区申报“中国年鉴精品工程”。同时,加强年鉴资料的开发利用,增强年鉴的借鉴价值、存史功能和服务作用,持续开展“鉴知佛山”“顺鉴有料到”等栏目宣传,并通过制作图鉴、改版简本等形式,提高年鉴可读性和实用性,为全省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方志强省建设贡献佛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