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佛山市召开2023年年报年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佛山市档案局 分享至

  为切实做好佛山市地方志资料年报报送工作和《佛山年鉴(2023)》组稿工作,提高各单位年报年鉴工作质量,3月22日,佛山市地方志办召开2023年年报年鉴工作会议和业务培训,全市120多个单位撰稿人参加。

  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市年报年鉴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年报年鉴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地方志资料年报和年鉴编纂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落实主体责任,拓展年报年鉴资料的广度和深度,高质量完成年报年鉴工作。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版协年鉴工作委员会(年鉴研究会)副主任(副会长)、广东年鉴社社长莫秀吉作现场专题授课。莫秀吉社长从各单位年鉴供稿工作实际出发,围绕“何为年鉴、何为年鉴条目、如何写好年鉴条目”三个方面对年鉴条目编写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内容充实、示例丰富,指导性和实操性强,让各单位对年鉴工作的重要性和编纂要求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图片1_副本.png

广东年鉴社社长莫秀吉作“年鉴条目编写”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市地方志办还对地方志资料年报工作和佛山市数字档案馆系统地方志模块(包括地方志和年鉴模块)的操作进行了详细说明。为全面反映各单位年鉴供稿情况,接下来,市地方志办将出台《佛山年鉴》供稿评价办法,加强对各单位的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进一步提升年鉴供稿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