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佛山市档案馆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中共佛山市档案馆机关委员会开展“汲取方志力量,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本网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2023年5月25日下午,中共佛山市档案馆机关委员会组织党员干部30多人,前往南海风物方志馆,开展“汲取方志力量,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参观了南海风物方志馆《“鳌”游南海》主题风物方志展,以及《舞·狮·人》《溯》等主题风物文化展,了解南海地方风土资源和人文脉络,探寻南海区作为改革开放一方热土在社会流变中生生不息的城市精神。

  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感叹南海风物方志馆是一个展陈新颖、内涵丰富的方志文化宝藏展馆,是一个历史文化和现代科技交融的方志馆,是南海区美学文化的新地标、地情文化的新平台、城市文化的新名片、对外示范的新窗口。表示要通过参观学习,从中汲取方志力量,坚定文化自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转化为推动档案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接下来,佛山市档案馆(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档案方志工作优势,不断推动传承和弘扬优秀地方志文化,积极为佛山市争当传承岭南广府文脉领头羊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1.png

  参观现场

图片2.png

  合影留念